職棒假球風波,讓一群球迷於本周(29)日發起「球迷凍未條大遊行」,今(27)日中午,活動發起人余宗鳴率10多位球迷前往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呼籲政府召開棒球國是會議,也希望邀請「球迷」第一夫人周美青共襄盛舉。

「台灣棒球,加油!」球迷們頂著豔陽在總統府前高喊口號,並由許賢文、余宗鳴代表進入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周日中午12點要在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辦萬人遊行活動,現場還有棒球文物展覽、球迷心聲大放送等活動。

余宗鳴表示,由於職棒不斷發生打假球、簽賭放水事件,包括聯盟、球團、球員都有責任,而政府對體育政策、棒球軟硬體、基層棒球經營也都有責任,因此他們希望所有關心棒球發展的球迷都能站出來。

由於今年球季周美青常到球場看球,是貨真價實的兄弟象迷,因此球迷們特別準備了黃色加油棒以及1顆棒球,希望周日當天周美青能帶著它們與所有球迷一起站出來。

余宗鳴說,當天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立委黃志雄、周守訓、蔡煌瑯、教練楊清瓏、前職棒球員黃平洋、許誌為等人都將參與盛會,還有烤秋勤等樂團加入表演。

至於王建民等旅外球員也都是球迷邀請的對象,不過由於他們行程滿檔,要到明天才能確認是否能參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