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地球上最美麗的樂團」無雙女子樂團,是繼中國「女子十二樂坊」後在台灣成立更年輕、更美豔的女子樂團,成軍不久即爆紅,她們都是來自台灣各大專院校的國樂美女,在國樂造詣都有專長,活潑、美麗是她們的寫照。

「無雙樂團」是二○○八年五月才成軍,由文化大學助理教授劉學軒所創辦,他是翁金珠與劉峰松的長子,從小就喜歡音樂。一九八○年劉峰松參選國代,因倡言解嚴及解除黨禁報禁及總統直選而被判入獄服刑三年,隔年(一九八一)翁金珠代夫出征參選省議員,就帶在才讀國小的劉學軒以笛子演奏「望你早歸」助選。劉峰松回憶說,三年後回來,才看到兒子的吹笛子的助選相片,很激動。八年前翁金珠選彰化縣長,劉學軒特別創作一曲「真情的歌詩」為媽媽助選,今年,在翁金珠最後的一戰,他同樣以這一曲當媽媽的競選歌曲。

雖然是翁金珠的兒子,但卻不愛參與政治的劉學軒,執著於自已音樂天堂,創作數百首的交響樂曲及兒歌,他希望自已有成就後,能多多關懷地方而努力。當初他看到傳統的國樂表演排排坐,演完就結束了,因此決定創新,結合多媒體效果,讓國樂生動活潑找到出路,這也是他認為推展音樂最好的方法,因此就和同樣是學音樂的妻子,到處尋找會國樂的美女,去年五月,終於找到十名,並正式成軍。

「無雙樂團」除了到中南美巡迴表演外,也出版「無雙誌」,紀錄著每個成員的生活花絮及逗趣的對話。

 為了彌補國樂中低音的不足,該團特別加入了一個「大提琴手」哲麟,她最討厭人家問她為什麼國樂團裡有大提琴了?她直接的反應是「我最喜歡表演了,但不要問我好嗎?」

團員們都愛死可以加入這個樂團,因為可以讓她們盡情的表演,其中擅長柳琴的「予涵」對話更逗趣,她說其實本要出國唸書的,但團長卻一直打電話要她加入,又一直用MSN騷擾我,我只好答應!害得團長忙著澄清「亂說!我什麼時候騷擾妳了!」

這次無雙樂團從十一月二十一日起,將在彰化演出四場,都是免費的,在選戰煙硝滿天飛之際,拋開政治的話題,偷閒去欣賞這隻由台灣出產的本土美女精湛國樂表演。

21日(周六) 15:00~16:30

員林鎮三民東街 員林公園內廣場

21日(周六) 19:00~20:30

彰化市中山路 彰化藝術館(原中山堂)廣場

28日(周六) 15:00~16:30

鹿港鎮埔頭街 鹿港公會堂廣場

29日(周日) 15:00~16:30

溪湖鎮福德路310號 成功國中前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