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主教威廉森接受電視台專訪,否認毒氣室等言論引發爭議,梵蒂岡亦頭痛不已。

極端保守的天主教主教威廉森去年11月接受瑞典電視台專訪表示,他相信「毒氣室並不存在」。如今他可能要面臨1萬2000歐元(58萬新台幣)的罰款。

他說:「30萬名猶太人死於納粹的集中營,不過沒有一個是死於毒氣室的。」

威廉森(Richard Williamson)當時的接受專訪地在德國南部的雷根斯堡(Regensburg)市,該市檢察官上周已正式提出起訴,否認大屠殺會觸犯德國法律,預計法庭本周就會做出決定。

威廉森則質疑這種罰款不符合德國法律。威廉森說除非他允許這段專訪在德國播出,不然他不該受罰。威廉森說:「我試著避免我的專訪藉由網路流入德國。」的確,在1月上旬時威廉森曾經提出禁止網路傳播的申請,不過被法院駁回了。

除了否認毒氣室的存在外,威廉森還說,他相信死於德國集中營的猶太人只有20萬到30萬人,而不是歷史學家一般接受的600萬人。不過2月時威廉森接受德國明鏡週刊專訪,也表示願意「重新檢視歷史證據」,並且「如果發現別的證據,願意糾正自己的想法。」

此外威廉森也說過,911恐怖攻擊出於美國自己之手,並說英國電舞樂團共濟會(Freemasons)陰謀對抗教堂。

對於女性威廉森也有一套想法:「女人可以模仿(男人)運用一些概念,模仿地非常好。但是這樣她就不會想一些對女人來說適當的事情。在來到法院之前,這位女律師有沒有整理她的髮型呢?如果有,那她就是一個不專心的律師。如果她沒有,那她就是個扭曲的女人。」

據南德日報昨日報導,瑞典電視台已否認曾同意只在瑞典播出這段專訪。

這筆罰款的金額之高,足使威廉森在德國留下犯罪紀錄。威廉森則說,他覺得罰款數額「令人驚訝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