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傅崑萁等7人違紀登記參選年底縣市長,國民黨考紀會今天開會決議作出最嚴厲的開除黨籍處分。考紀會主委阮剛猛強調,為展現國民黨維護黨紀決心,絕不容姑息、放縱。

年底縣市長選舉至9日截止登記,國民黨統計共8人違紀登記參選,除新竹縣議長張碧琴日前已遭開除黨籍處分,其餘7人違紀案,國民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上午加班開會討論,作出最嚴厲處分。

違紀登記參選的7人,包括:國民黨立委傅崑萁、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登記參選花蓮縣長;前立委吳成典、作家許敬民登記參選金門縣長;前立委陳振盛登記參選南投縣長;現任嘉義市議員林聖芬登記參選嘉義市長;獸醫師吳富彤登記參選桃園縣長。

考紀會上午10時30分開會討論,議程不到1個小時作出結論。阮剛猛接受訪問強調,這7人違反國民黨決議,未經核准自行登記參選,「破壞本黨的團結,損害本黨的利益,違反黨紀,事證明確」。

阮剛猛指出,考紀會認為違紀情節重大,「一律開除黨籍處分,以展現本黨維護黨紀的決心,不容姑息、不容放縱」。

7人遭開除黨籍案,將送交14日中常會確認後,正式生效。遭開除黨籍,如要申請恢復黨籍,必須滿2年,才可提出申請。

至於違紀輔選?阮剛猛強調,對於違紀輔選、站台、助講、助選等行為,黨中央也一律嚴以處分,絕對沒有灰色地帶;對違紀輔選黨員同志,黨中央一樣展現維護黨紀律的決心。

他表示,黨員同志是一個情感、道義、理念、信念的結合,但黨的團結必須靠黨紀來維護,呼籲所有黨員應共同遵守黨的紀律。

媒體問到新竹縣長鄭永金以視訊方式為張碧琴助講,算不算違紀?阮剛猛表示,「會密切注意、密切監控、密切了解這些蠢蠢欲動,違反黨紀的輔選行為,我們都會予以注意,然後即時來提出黨紀處分」。

阮剛猛強調,國民黨絕對不會姑息養奸,也絕對不讓投機份子有機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