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向同性戀人權人士保證,他將廢止美國軍方的同性戀禁令,反駁質疑他未兌現同性戀平權承諾的聲浪。

歐巴馬在3000名人權人士前發表演說:「我將終結『不許問,不許說』(Don't Ask, Don't Tell)的規定。那是我對你們的承諾。」

他說:「我們不應懲罰挺身報效國家的愛國志士。我們應該讚揚他們願意為人民作戰的勇氣及無私精神,特別是我們現在面對兩場戰爭。」

但是他並未提出廢止這項1993年規定的時間表。這項法令要求同性戀者對性向保持沉默,否則開除。自從規定實施以來,已有超過1萬2000名美國軍人為此離開軍隊。

歐巴馬已放寬規定,讓美國政府官員的同性伴侶可享有部分聯邦福利,但儘管同性戀人權人士持續向歐巴馬施壓,他卻尚未實現解除軍中禁令的競選承諾。這項禁令也一直是美國社會的爭議話題。

美國最大的同志人權組織「人權運動」(HumanRights Campaign, HRC)主席所羅門尼斯(JoeSolmonese)表示,數千名同志預計在明天集結華府,展開全國平權遊行(National Equality M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