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陳水扁抗告成功,準備重開羈押庭時,一路從台南一中一起念到台大,在阿扁被關的282天,風雨無阻幫他準備飯菜送到看守所的阿扁摯友吳文清,今天凌晨因為心肌梗塞不幸過世。傍晚陳水扁辦公室在獲悉這個消息時,當場每個人都非常難過,而在高院外頭支持的民眾,也不敢讓阿扁知道這個噩耗。

跟阿扁可以說是莫逆之交,從台南一中一路讀到台大的吳文清,可以說是陳水扁身邊,始終不離不棄的朋友,去年12月30號,當陳水扁再度被羈押,一早趕到寶徠關心扁家人狀況的人,就是吳文清。

吳文清曾經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阿扁在追阿珍的時候,都是他去當電燈泡,所以他們會很好,也是因為這樣。吳文清說:「阿珍當年是我幫忙阿扁追的呢!」簡短的一句話就透露出,吳文清跟阿扁的交情。

不過,最讓外界感動的是,在阿扁被羈押,大多數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情況下,吳文清依然在阿扁身邊,比陳水扁的家人更貼心的天天準備飯菜送到看守所,儘量不讓阿扁吃看守所的飯菜;最近還傳出吳文清準備賣地籌錢,幫阿扁打官司,這種患難中的真情,讓不少人非常動容。

不幸的是,吳文清卻等不到阿扁今天的抗告成功重開羈押庭,在凌晨因為心肌梗塞過世。傍晚,原本處於抗告成功興奮情緒的扁辦,在獲知這個噩耗後,工作人員跟辯護律師當場傻眼,為吳文清的離開感到難過跟惋惜。

為避免影響阿扁在羈押庭的情緒,在高院外的支持民眾,也沒有人敢透漏這個消息給陳水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