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郵件中獲悉任畹町先生的破曉之聲,北京方面確認!中共中央準備接受總理溫家寶有關政改及重新評價六四的提議。中央會出一個一攬子的改革方案。平反六四是一張主牌。政治體制改革分五方面,政黨方面模仿日本自民黨,一黨獨大,黨內分派。人大、政協不變,軍隊不變。先穩住。究竟用幾年走一步看一步。北美朱學淵先生也在網路上發表了相同的消息,但是尚無中國官方的認證。



儘管中國的電視、電臺、報刊雜誌和網路發達,但是根據中共治國慣例,政治資訊往往經過小道謠傳出口轉內銷,然後中共高層定調正式發佈,由謠言轉變成正式決定和政策。因此,我們對以上資訊需要進一步可信的核實,同時對以上資訊持謹慎歡迎態度。



中共專制獨裁六十多年,以上資訊如果成為真實並且付諸實踐,這可以視作為政治解凍的開始,這個解凍可以引起以後進一步的政治變化。但是不論以上資訊是否最終被驗明屬實,我們還是一如既往呼籲中共順應歷史潮流,立刻啟動真正意義的政治改革,而不是似是而非的行政結構的變化。唯有這樣,才能為中國找到出路,為中國共產黨找到退路。須知中國的情勢已經是水漲堤危,一味的封堵將會釀成更大的災禍。開閘洩洪雖有損毀,但是可以保全更多的生命和財產。鯀、禹治水風格徊然不同,結果也不同。請胡溫權衡利害得失。



1989
年末蘇東波變化使得共產主義陣營土崩瓦解。而同年早些時候,鄧小平武力鎮壓了學運,中共僥倖躲過了傾覆的一劫。臺灣政治人士曾經評論,蔣經國先生早在87年就啟動了臺灣的政治改革,給了國民黨機會實現了政治軟著陸蘇東波沒有給威權政治的國民黨災難性的打擊。



北非的茉莉花革命導致了突尼斯、埃及、利比亞的政治變天,敘利亞至今仍在政治膠著狀態之下,其他中東國家如葉門、巴林等國也有了民主化訴求。中東的政治態勢對中共來說,是強烈的政治刺激,一有風吹草動,任何變化,都會造成中共政治神經的緊張。



阿拉伯之春向東吹拂,緬甸軍政府開放了部分選舉,民主領袖昂山素姬率領緬甸民主派獲得補選的壓倒性的勝利。根據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轉發印度時報消息,中國和印度都已向剛剛當選緬甸國會議員的昂山素季發出訪問邀請,世界上所有的眼睛都在盯著她到底先去哪裡。如果中國政府真有這個意願,邀請昂山素姬訪問中國,這是一個良好的開端和政治暗示,我們對此持熱烈的歡迎態度。



我們再次呼籲胡、溫,順應歷史,做出正確選擇和決定,啟動政治改革。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先從重新評價六四開始,接納政治反對派自由返回中國,營造體制內外良性互動、共同推進中國政治變化的氛圍。



值此歷史關頭,我們敦請胡、溫放下包袱,輕裝上陣,立即行動,拋棄憂慮,力排眾議,大刀闊斧地進行政治改革。如若黨內頑固勢力刻意阻撓,則可大膽地走出體制,向人民靠攏。因為人民的力量是你們可資用的最大源泉。唯有主動開啟政治改革,中共也許獲得一個鳳凰涅磐浴火重生的歷史機會,胡、溫也可因此名垂青史。


中國民運團體聯合工作委員會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主席:     黃奔              [email protected]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主席:     薛偉              [email protected]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              王國興
中國共和黨籌委會召集人:    王策              [email protected]
監察長:              錢達            [email protected]
總幹事:              汪岷            [email protected]
秘書長:              秦晉            [email protected]



2012
417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