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中國持續加大對我國的威嚇,使部分民眾對此事感到擔憂,但是中共現在有能力成功攻台嗎,而習近平真的願意拿自己的權力甚至是整個共產黨的命運當賭注嗎?

在軍事方面中國不僅是需要面對台灣的各式火力的打擊,美國與日本是否會支援台灣也是中國所需要擔心的,而且中國也缺乏可同時運輸大量部隊的能力,而在中國內部現在的經濟狀況,如果中國仍舊執意使用武力,將會導致中國經濟受到嚴重危害,威脅眾多中國人民的生計,同時,時間一拉長甚至是失敗,產生的動盪將會危害到習近平乃至於整個共產黨的統治地位,如果中國僅是封鎖台灣,將導致區域局勢瞬間升級,各國經濟勢必受到嚴重損失,因此封鎖台灣除面對台灣的反擊,更給予美國足夠時間制定援助計畫以及多國對中國的制裁。

從上所述,中國揚言攻打台灣其實是對台灣民眾進行恐嚇,使民眾擔心戰爭發生,因此迫使政府施行立於中國的政策,乃至於承認「一個中國」,然而從整體來看中國軍事與內部環境來看,無法保證中國可順利攻台,為此只要持續提升民眾國防相關知識與軍力提升,中國可能不願意用武力解決兩岸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