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中國前總理李克強因心臟病發作突然離世,給全國帶來了震撼和哀悼;然而,李前總理的去世在中共當局看來似乎帶來了不安,他們選擇對李克強的悼念行為進行嚴格控制,甚至禁止了民眾對他的哀悼,這種行為與中共過去對毛澤東等領導人的悼念態度形成了鮮明對比,揭示了中共的雙重標準和對言論自由的嚴重侵犯。

日前清明節期間,合肥、鄭州等地出現了大規模警力部署,防止民眾悼念李克強,社群平臺和外送平臺上的相關言論和行動也受到中共嚴格監控與限制,甚至有店家被迫更改送花地址;與此同時,中共卻鼓勵民眾對毛澤東等領導人進行悼念活動,這種明顯的雙重標準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譴責。

中共對悼念活動的打壓不僅暴露了其對言論自由的嚴重限制,更反映了其對民意表達的懼怕和不信任;毛澤東等領導人的悼念活動被鼓勵和宣揚,而對李克強的哀悼卻被視為對當局權威的挑戰,這種不公平和雙重標準傷害了人民的感情,也破壞了社會的和諧穩定。

國際社會對中共的雙重標準行為表示了強烈譴責,中共對悼念毛澤東等領導人的推崇和對李克強的打壓展現了其對權力的濫用和對人權的漠視,國際社會應該聯合起來,要求中共放棄對言論自由的打壓,並尊重人民的意願和情感,實現公正和公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