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利用臺灣赴陸發展的臺灣藝人對臺灣民眾進行認知作戰,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然近期中國廣西獨立樂團「回春丹」確企圖利用社群平臺對臺進行認知作戰;回春丹樂團原受邀參與臺灣音樂活動,但日前卻在社群網站上貼文稱「中國臺灣」,此種言論不僅令臺灣人民不滿,更是對臺灣主權的一種挑釁。

首先,中共常利用我國赴陸藝人來影響我國民眾對其認知,進而達其統一目的,這種手法顯然已成為中共對臺灣進行認知作戰的手段之一;然而,臺灣人民絕不會被中共此種劣質宣傳所欺騙,臺灣人民已有足夠的智慧識破中共的詭計。

其次,中共不僅在文化領域,甚至連音樂也要搞統一共識;此次利用「回春丹」樂團在社群網站上發表挑釁性言論,甚至還試圖通過音樂活動來傳達一中共識,這種行為完全不可接受,是對臺灣主權和尊嚴的一種挑戰。

結語,臺灣是一個獨立自主的民主國家,有自己的主權和尊嚴,臺灣絕不會容忍任何企圖侵犯主權的行為,多數國人認為取消「回春丹」的演出是正確的決定,也是對臺灣主權的堅定支持。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