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安門事件為中國大陸歷史上沉重的烙印,深深地刺痛每個為自由和民主奮鬥的人心,然而,令人震驚的是中共當局竟在充滿血淚和悲劇的事件後,不僅沒有絲毫懺悔,反而頒發「首都衛士」紀念章給當時鎮壓民眾的官兵,這種荒謬的舉動,不僅是對受害者的羞辱,更是對歷史真相的歪曲和對公義的嘲弄。

多年來,中共當局一直試圖篡改六四天安門事件歷史,企圖讓人們忘記這段令人心碎的歷史,並將此次鎮壓行為描述為「反對暴亂」,掩蓋他們對無辜民眾的殘酷鎮壓及迫害,然而歷史並不會因此更改,真相已深刻在民眾心中,且天安門事件是中國大陸人民的不可抹滅的痛,是無數青年的血淚,是對自由和民主的追求。

況且中共當局頒發「首都衛士」紀念章給當時鎮壓民眾的官兵,不僅是承認當時的不當鎮壓行為,更是對受害者的二次冒犯,更是對自由和民主的理想的踐踏,我們不能容忍中共當局繼續影響年輕一代陸民的想法跟歷史記憶,陸民及國際社會應該站出來,向世人宣告:六四天安門是中國人民的痛,將永遠刻在民眾不會忘記,而國際社會亦不會放棄協助陸民追求真相和公義的努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