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在獲得總統提名後,在推特上發布的首則推文引起了軒然大波,錯誤百出的文法、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內容,不只讓黨外人士譏笑、黨內人士搖頭,更讓全國的英文老師少了好幾年壽命。雖然該則推文在發出後很短的時間內便遭到刪除,但在沒事多截圖的網路時代裡,這則推文早已傳遍各大社群平台。

在我看來,這則推文,不僅突顯了侯友誼作為總統候選人外語能力不佳,缺乏國際觀的弱點,更帶出了許多難以理解的疑問。首先,候友宜英文能力不好,難道他一點自知之明都沒有嗎?現在Google翻譯、ChatGPT的翻譯功能都相當不錯,難道他連科技的近用能力都沒有嗎?更何況,他作為一個泱泱大黨的總統提名候選人,難道團隊裡沒有懂英文的人、對外公開的表現不用經過公關團隊把關嗎?

        短短一則推文,就讓人對於侯友宜作為總統候選人,從個人能力、性格甚至到團隊,無一不打上問號,結合他在過去一個月內,黑警、黑道、黑心工程等等新北內政治理的接連失分,不禁讓人困惑,一起跑就連摔了好幾個大跤,這總統還怎麼選下去?

        對國民黨、朱立倫來說,若不想重演第二次「換柱」事件,接下來的第二次整合勢必是個關鍵。侯友宜部分的能力可以不行,但至少在國民黨的整個大團隊裡,要有相應的人才能夠彌補。而郭台銘,顯然是國民黨應該牢牢把握住的關鍵拼圖。將郭台銘整合進國民黨的團隊中,不僅能夠挽回因為總統候選人提名過程失當而遭到分裂的泛藍陣營,郭台銘具有的國際觀、對外溝通能力、科技與產業背景,果決的行動力,以及旗下同樣懂國際、科技與產業的優秀人才,恰恰都是侯友宜現在所缺乏的部分。

        更何況,當今的天下不只是藍綠的對決,還有柯文哲在一旁虎視眈眈,郭台銘競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失利的消息剛出,柯文哲就釋出向天下徵才的曖昧訊息,倘若日後柯文哲積極延攬郭台銘這門大將,恐怕國民黨的處境只會更加雪上加霜,屆時在野陣營的主導權,還能掌握在國民黨的手中嗎?這是朱立倫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需要審慎思考的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