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長柯P因為快篩試劑炮轟政府會遭報應,由於中央與北市對於發放數量不斷爭論,柯P直指政府利用名嘴與網軍治國,對付他比對付病毒用心,如此防疫的前後矛盾無疑再現「多重宇宙」。

  多重宇宙(Multiverse)是指宇宙之外存在其他宇宙的概念,舉例當你「回到過去並改寫歷史」,不會改變你單一的時間軸,而多重的時間軸就成為另一個新宇宙;如同現在柯P脫口的「報應論」,完全忘記去年中央出手拯救北農一案,如今再創「防疫區分政黨」的政爭新宇宙。

  柯P認為北北基桃當中北市人口排名第2,依照人口分配十分正常,中央統計北市實名制快篩劑仍有1%,柯P卻說透過民政系統每戶可以發放一份,但前提要有快篩試劑可以提供,對照先前「防疫抗中」的各種行徑,地方砲打中央已是司馬昭之心。柯P自稱智商157,市政推動依賴標準作業程序(SOP),疫情初期對於中央「疫調」、「匡列」、「查足跡」、「疫苗造冊」等向來頗有微詞,如今對於快篩試劑分配數量再槓中央,一邊要求政府立定防疫戰略,另一方面市府挾其資源倒戈,此舉無疑複製北農事件的「防疫新宇宙」。

  柯P報應論再現「多重宇宙」,完全忽視先前中央出手拯救北農一案,現在還以快篩試劑大噴政治口水,恐讓地方墮入防疫破口的政治黑洞。

作者為新聞研究所博士班學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