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於桃園市的選情原先有羅智強和呂玉玲良性競爭,卻在朱立倫主席粗暴的決策下,變成一塌糊塗的現況。接受徵招的張善政雖然不敵基層的反抗聲浪,出面招開道歉記者會,但卻舉了讓人一頭霧水的「球賽」比喻,美稱自己是比賽下半場救援的人物。

不知是哪一種球賽可以讓原先沒有登錄的選手突襲上場,身為裁判的朱立倫主席還沾沾自喜能圓滿戰局。倘若沒有初選、傾聽民意、黨內共識,這場不公平的起點將能預測到的結局即是敗戰。而朱立倫一貫背叛戰友、出賣、神隱的習性,將會讓張善政也成為戰犯。

這場屬於桃園市民的選戰,是由黨中央在沒有協調地方以及聽取民意作為參考的情況下直接徵招。這樣的作法不僅傷害努力勤走桃園的羅智強、深耕地方多年的呂玉玲,更是將桃園選民意見視為無物,這難道就是朱立倫想要拿下桃園決心的展現?

從四大公投到如今的朱羅紀,朱主席帶領的團隊一直都有著嚴重的「人和」問題。這次張善政突襲,讓桃園在地民代感到極不被尊重。其中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更在地方人士的臉書底下貼出「一味任性不知讓步,到最後必然一無所有。」讓人臆測是否直指黨中央;朱主席若不打算解決此風暴,不只會影響到整體北北基桃的選情,更會讓桃園市議員選舉受到最直接的波及。

無論張善政是假清流還是真無知,都不該愚蠢到成為朱立倫的利用工具。不愛惜自己羽毛的後果,不僅晚節不保也讓所有支持者一同遍體鱗傷。拒絕徵招,舉辦初選,是張善政現在唯一能平復選民傷口的解藥,更是給為桃園付出的黨內同志一個交代,唯有如此,站在人和的基礎上才有望打贏這場選戰。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