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有這樣一個人盡皆知的群體——廣場舞大媽。這群體的組成人員是退休的女性,文化大革命中的紅衛兵主力。 

廣場舞大媽會在每天晚上7點多開始,在小區門口的空地擺上一個音響和擴音器。紀念播放的是現最流行的口水歌,比如火紅的薩日朗啥的。然後她們跟著節奏律動,由於是老人,動作篇幅不會很大。

然而她們製造了不可解決的問題——噪音擾民。

她們播放的音樂聲太大了。大到什麼地步我在屋子裏戴耳機聽音樂,我聽不到音樂聲。有人會說,反正她們9點多就散了,有什麼的?

首先那時間是學生寫作業時間。其次不一定是誰會在那時7睡覺。即使真的沒事,心中也覺得煩躁。

有沒有人抗議呢?太多了。警察來過嗎?當然。

無效。

廣場舞大媽是一群無敵的存在。有人敢阻擋,馬上有人躺地上,賠錢上醫院吧。接下來是道德審判——你們都沒有爸媽嗎?老年人好不容易自己找樂,你們也要阻擋,作孽啊。 

警察面對這等情景,敬而遠之。 

她們年輕時,就是毛主席的紅衛兵。文化大革命你們很熟了,她們殺人不犯法知道吧?曾經有一個女生叫宋斌斌,受到了毛主席接見,毛主席得知她的名字之後說[不要彬彬,要武嘛!](當時提倡武鬥)

宋斌斌改名為宋要武,在文化大革命中殺了7個人。

所以為什麼廣場舞大媽這麽可恨又沒人治得了?

#因為不是老人變壞了而是壞人變老了

她們在文化大革命隱匿就不是什麼好鳥,如今老了,還在禍害人間。

#缺了什麼

#轉型正義

在鄧小平開啟改革開放時,為了減少阻力,對於黨曾經翻下的錯誤既往不咎,[團結一致嚮前看]這是鄧小平的指令。誰敢回頭看?

#中國缺了轉型正義

壞人還在人間當禍害。她們可不覺得自己錯了,毛主席一聲令下我們才這麽幹。

可誰有機會否定毛澤東?老鄧巔峰時可以,可是[愚忠]讓他錯過了。

於是廣場舞大媽複製了無賴精神。

#沒有轉型正義的代價

#寫給台灣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