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2019年,台灣政治的主軸叫做[抗中保台]。2020年1月11日,台灣人用選票讓2019年完美收官。

2020年春節一過,罷韓第二階段開始,短短幾天20萬大關已過。武漢肺炎在台灣造成了恐懼,也凝聚了民心。防疫很成功。大多數理智的台灣人用[我OK,你先領。]這種大愛精神,向全世界宣告[我台灣,我驕傲]。

2020年的第一季,台灣,用實際行動和數據證明,自己離中國越來越遠,離美國越來越近。台灣,越來越安全嗎? 

讓我們來看一組數據。整個2019年,華為、OPPO、小米(紅米)、VIVO等中國品牌手機總體在台灣的銷售量佔手機市場份額的20%。也就是說每5個台灣人當中就有一個使用中國手機。

多少人在使用微信、支付寶?

多少人在使用剛剛擠掉FACEBOOK佔據世界第一下載量的手機軟體抖音?

又有多少人在使用愛奇藝在追劇?

族繁不及備載。

這時候有人會讓我閉嘴。[你不就是想說中國的手機和軟體會回傳數據嗎?我一個普通百姓也不去中國,跟我有什麽關係?]

不是的,中共真正需要你的,是你們的定位來推倒出[普通人們]的慣性移動軌跡。 

大家都知道,國與國之間的全面戰爭一旦開打,強國會首先摧毀弱國的軍事基地、機場、發電站……等。

問題是,中共在我們可見的幾十年之內,都沒有對台灣開展全面戰爭的能力。

那麽當有一天中共發現台灣離中國越來越遠而且還活的特別好、國民黨又好像永遠拿不到政權的時候,中共會做什麽呢?

有朋友跟我提過這個問題,他說中共會採取圍而不打,飢餓島內的戰術。這顯然不可行。在遊戲當中這叫送死。美日夾防,解放軍的船都回不來中國。

真正會有的風險,其實台灣已經為大家演示過了。你們叫做[熊三誤射],口徑特別一致,這是[誤],不是故意的。可能你們也相信了吧。

台灣的派出所,警察室內有配槍。稍微懂一點的朋友會知道,槍彈分離。那麽怎麼會有人會相信一個新兵蛋子一拍按鈕一個飛彈就射出去了呢?你當這是電子遊戲嗎?

當然這不是重點,我要說的是,未來中共被惹急了,懲罰台灣的方式就是[誤射]。

當然,懲罰就要有恫嚇和訓誡的效果。要達到的是[我錯了,我回去]的目的,就要[誤殺人]。這很簡單,中共做出開戰的樣子,射一枚飛彈在左營某處。殺多少人是有台灣人決定的。

怎麼說?在現代戰爭的觀念裡,只要掌握敵國10%人民的行為慣性,一個正常國家就會知道在某年某月某日幾點幾分幾秒在A點有幾百人,B點有幾千人,C點有幾萬人。

那麽中共選擇了某[誤射]點以後,射、道歉、賠償、宣佈結束。然後台灣就亂了。到時美國甘願到和事佬還是替台灣出頭對中國開戰?

我們需要知道一個關鍵點,在2020年的今天,各國的軍事力量沒有秘密,普通人的個資才是敵國要掌握的重點。為什麼?因為在軍事上來說,雷達的進步速度是硬武器的好幾倍,就像你總是誤以為你的手機性能真的能帶動的起蔡司攝像頭一樣。

所以我們回到原點,用華為手機的你,比王炳忠的危害大多了。你總是看抖音哈哈大笑,追劇追的哇哇哭。你以為這沒什麽。

1月11號投完票的你,想象過一個月以後這世界變了樣,你,要戴著口罩嗎?未來的某一天戰爭來了你肯定也沒準備好不是?

所以,抗中保台,別用中國手機和軟體,保護個資,別讓台灣裸奔,給台灣加上模和套,從你做起。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