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是否會出席520就職典禮,馬英九斷然表示,「不會!」

他認為總統蔡英文沒有做到總統該做的事,沒有辦法認同。他(馬)一定會說諸如此類的話,不然他就不會是被台灣人民排斥驅除的有名人物了。

他說他沒辦法認同蔡總統的施政作為。這很好,因為如他也認同的話,那蔡英文民進黨恐怕就糟了。因為台灣人民就是因為不認同馬,所以同樣不認同馬的民進黨才能獲得人民的欣賞支持。重點不在馬認同不認同蔡認同民進黨,而是在於人民認同不認同。如馬認同蔡,蔡沾了馬氣,那恐怕是很不妙。

馬的作為不為人民所認同,這是他的敗筆與致命傷。他搞一個中國,力推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他虛張聲勢,昧著良心說一個中國是各自表述;中共的所要所表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黨所表的是什麼?或許他會說中華民國,但他不明說,不敢說。因為那樣就會變成兩個中國。然而含糊曖昧情況下,台灣會因馬的一個中國主張而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或一地區,不可能是中華民國;因為在聯合國在國際間中華民國已不存在,已由中共的中國所取代了,被消失、被消滅了。所以馬英九可說是以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消滅了中華民國。

同時他似乎還想消滅台灣,因而馬要搞兩岸服貿協議。立院國民黨立委仰其鼻息,要把《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強行通過審查,結果引爆2014年3月18日至4月10日期間太陽花學運又被稱作318學運、佔領國會事件。這所顯示的所呈現的就是台灣年輕人台灣人民對馬英九的反對反抗完全不認同。是馬英九的傾中親中輕台滅台的一個莫大反撲與教訓,這使馬的乖戾氣焰不軌意圖為之大挫,同時國民黨受馬動搖國本舉措不當之累,也因此快速走向衰尾,國民黨因馬的拖累也快要關門大吉了。

台灣不論政經教育國防科技醫療各方面都繼續改革,持續進步。目前的防疫與台灣慨然助人、幫助各國,也名傳千里,揚名國際。人民認同,國際上很多國家認同,那也夠好了;一個中國不認同,一個中國的卒仔或信徒馬英九認不認同,何足道哉?實在無足輕重啊。馬你就別來蹭蔡蹭台灣了。

人民認同而外國也多所祝賀。就連美國,也表恭賀。蔡英文總統將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總統任期之際,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19日透過新聞聲明與推文,恭賀台灣總統蔡英文連任,並強調美國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將持續欣欣向榮。這也是美國國務卿首次發布聲明祝賀我國總統就職。總統府對此表達誠摯感謝。請問馬先生有這種來電恭賀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