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中華民國病毒的有效藥方」! -自己的台灣自己救,他國無能為力 -台灣選舉有如散布中華民國病毒的「傳染」

文稿標題靈感來自,拜讀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10月初自由時報專論《中國如何促成蔡英文連任》,以及近日「峰迴路轉的一年!兩岸關係回顧」二文。

在《中國如何促成蔡英文連任》一文中,作者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選擇以拙劣手段應對已長達數月的香港「反送中」抗爭,其結果其實是在幫台灣總統蔡英文打贏2020年的連任選戰等,有其專業獨到、精闢之分析和見解。作者於台灣大選前敏感時刻,不畏兩岸威權領導人大膽直言,公開點出兩岸現任領導人之間政治互動操作手法。大多數讀者可能未察覺攸關體大,然也有少數讀者認為,此乃空穴來風之遐想,無論如何作者乃前美國在台協會之官員,於兩岸三地皆有長年駐足、具政情觀察實務之經驗,台灣當局和各媒體似乎取得「冷處理」之共識,至今也未見有反面看法之論述。更遑論「英雄所見略同」意見,對此無視專家意見之輕率態度,是台灣現任領導人和媒體界,聯合剝奪台灣人民「知的權利」狼狽為奸之舉。

《中國如何促成蔡英文連任》、「峰迴路轉的一年!兩岸關係回顧」二文作者,曾經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以及九七香港回歸中國之後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國台灣,以及香港兩岸三地之法地位不可能不清楚,然或許因為上述之理由,在「峰迴路轉的一年!兩岸關係回顧」文中,作者僅以輕描淡寫方式印證專論《中國如何促成蔡英文連任》對台灣選情解析精確度,未再對台灣選情發表評論看法,而是峰迴路轉將焦點轉回美國的國家利益之原點,如果台灣當局繼續「維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台北和華府之間議論已久的「自由貿易協定」(FTA)便能拍板定案,因而呼籲對岸領導人應該專注「一個中國」之下兩岸的內政,並希望「暫時」收斂對台灣進一步施壓的痴心妄想。

釐清「中華民國的法定位之真相」他國他人無能為力,自己的台灣只能自己救。美國和中國乃平起平坐、同為國際法人主權國家,其卸任之外交官員對外發言,也僅止於與其職掌相關之國際政治事務,不可能也不應該論及他領域,尤其攸關他國各政治實體的法定位相關問題,甚至連他國政治實體間之謀略算計亦不宜置喙,至於後續評論遭封鎖,也不令人感覺太意外。

中國的中華民國統治台灣超過一甲子。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有如無法根除的強勢病毒害。如果將中華民國比喻成病毒,那麼中華民國選舉應該就是捕捉這些病毒的「追蹤器」。每到選舉期間,許多台灣民眾似乎不知不覺會被中華民國病毒感染,症狀有如安非他命,完全不提「獨立建國」的有效藥方,只會反對北京政府消滅中華民國。就連中國國民黨的草包總統們,也因為感染中華民國病毒,還捍衛中華民國這個國家主權,假裝不知道這樣就是「兩個中國」,整天胡說八道、不知所云。

台灣人有權利了解事實真相,了解「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之真相」、加強自體免疫力,才能有效對抗這個控制台灣已超過一甲子的中國的非法政權病毒。 長久以來,每到選舉期間在政黨、政客和相關團體有心的帶動之下,許多台灣民眾不知覺也病毒發作,一心一意只為打倒中華民國體制下之政黨,就連平日大家常聽到的「中華民國是外來政權、殖民統治...」等許多的論述,只要中華民國選舉到來即消聲匿跡,可見這些只在台灣內部、在平日發酵之說法,終其目標就是為「維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是企圖以不同主張分散台灣獨立建國力量之手法。

日前看到某國際政治評論家:「台灣知道自己擁有美國的堅定支持—不論是在政治還是軍事層面—足以抵擋中國的脅迫」之說法,隱喻著中華民國台灣當局,至今依然企圖以強調美台間之合作關係,繼續對台灣人民隱瞞「中華民國的法定位之真相」,欺騙無知的台灣選民,相信該文作者之用意,乃希望藉此喚醒台灣人民,勿沉溺在這帖有如「裹著糖衣的毒藥」,錯失最後獨立建國的良好時機。

在此呼籲「打鐵要趁熱」,如何在選後盡速凝聚含怨投票選民的力量,並建立願意為台灣獨立建國陣營發出「正確的知識和訊息」的媒體,論述排除中華民國病毒的有效藥方是獨立建國,未來四年能否延續「台灣獨立建國的最後一哩路」,不可輕忽的重要關鍵。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