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立法院於1128日召開公聽會,討論蔡英文總統的真假博士案,所謂的林修正教授於貴刊為文指出,這是「一場意圖修理卻反替蔡英文澄清的公聽會」,文旨只有一個:就是謾罵找尋真相的林環牆、賀德芬與彭文正等人,一意替蔡英文總統護航。本文認為,林修正先生嚴重缺乏民主素養,一如他的邏輯,或許他只是「西瓜偎大邊」的投機份子而已。

寫這樣的文章能或許能為林修正先生獲取什麼高官,但他從來不仔細聽聽彭文正教授等人對蔡英真假博士的論證,而妄言彭P等人是在替韓國輸解危,作法猶如2012年的宇昌案。

但林修正既然自稱是「大學教授」,怎不去國圖下載蔡英文的「論文」看看,如果蔡英文放在國圖的「論文」也能算是論文,那林先生的「大學教授」也當得太隨便了。一本沒有指導教授或口試委員簽名的論文能算是論文嗎?大概,林先生也認為算,所以,林先生要不是盲目的「英粉」;就是不學無術的江湖郎中、想圖個什麼官來做,是吧?

筆者和大多數的台灣人也是很不希望韓國瑜因此獲利,但台灣已政黨輪替了兩次,民主社會己臻成熟,大是大非的問題,總要有個交代。
君不見,美國國會正在彈劾川普吧。川普,至少對台灣很好,深得台灣人的喜愛,但美國國會照樣對他不客氣,按林修正的邏輯,莫非川普也是共產黨的「內應」?意思是,台灣要進步,總得要有講真話的人。

筆者願意和林修正先生賭一把,如果蔡英文的論文是真的,也拿到LSE的博士,那筆者身體上任何部位隨便讓林先生割去餵狗。若否,林修正和蔡英文只要向社會大眾道歉就好。

搞什麼鬼,把自己的升等資料列為國家機密封存到2049年底,這種事只有蔡英文幹得出來。但林先生千萬別抹紅筆者,個人擔不起賣台的罪名,本人只是一個正常的台大博士,只要求國家元首是個正直誠實的人而已。像韓某某這種信口開河,又親中又對香港抗爭視而不見的總統候選人,相信台灣人都不會把票投給他。

只是很悲哀的是,如今的台灣,只是在不誠實與更不誠實的人之中選一個當總統。在這種情況下,吾人更應該尊敬那些敢說真話的學者們,因為他們讓台灣的民主更成熟穩健,而不是盲目的因個人利益在選邊站。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