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的生日剛過了,有點心聲想表達,從去年1124以來,我無法理解台灣人的各種決定,我一直以為我是普通的台灣人,早餐蛋餅晚餐魯肉飯,抱怨東抱怨西但是依舊很認真生活,直到開票後才發現,原來我是少數人啊!後來接連聽到同性戀者自殘、自殺的新聞,看到草包臉不紅氣不喘的白賊政見,看到韓粉猖狂的以多數人的姿態霸凌我們這些少數,我才知道,原來當少數人這麼難過,這麼難熬!

經過一段時間的了解,發現除了假新聞,我們還有更重要的敵人,所謂的意識形態,因為台灣人的腦袋預設值是中華民國,也從來沒人敢幫他們格式化,而像我這種渴望國家是個 獨立正常國家的人,反而會被指責為意識形態太重!為什麼這麼正常的要求變成意識形態太重?我開始害怕,若有天當我們有權選擇當個正常國家的時候,多數人會因為他們的預設值而拒絕,因為他們無法接受從小到大的價值觀被更改,然後我們就這樣跟渴望了七十幾年的美夢擦身而過。

所以在今天,有話想說,希望我們所有台灣人要團結,要站在一起,就算是少數也沒關係,套句3Q說的:有理也可以大聲。要大聲的告訴這個社會,是他們意識形態太重,因為「中華民國」這四個字,他們願意讓台灣失去平權的價值觀;失去綠能的永續價值觀、經濟觀;失去用台灣本體走入世界而不是繼續依附中國的機會;失去像世界表達我們是正常國家不是什麼中華台北的機會。我們要大聲的跟這社會表達,以上這些故步自封、自以為是、莫名其妙的守舊思維,正是因為他媽的「中華民國」這個意識形態作祟。

這些多數人,甚至因為討厭蔡英文說「這個國家」跟「台灣」而開始幫「中華人民共和國」說話、開始抨擊「香港暴民」、開始放縱國民黨推陳出新的賣台政策、縱容國民黨在粉專上辦和協的投票,這些選民罔顧我國的核心價值、背叛自己的國家到這個程度,只是因為「中華民國」這四個字,這真的很可笑,孫中山、蔣中正知道了都在笑吧!

所以明年1/11,台灣人要團結,有理要大聲,在剩下的三個月,我們要更努力,不管對方的意識形態是什麼,甚至是沒有意識形態的傻子,我們也要努力讓他們變成我們的一員,讓少數變成多數,請發揮你的自身影響力,不管是用說的、勸的、罵的,甚至是用求的,也要讓國民黨知道,台灣人不是各個都白癡好愚弄;讓中國知道你他媽的從內部瓦解這招沒三小路用!!

明年的今天,不管她叫什麼節,我都想放假!
明年的國慶,不管她在哪一天,都不能是10月1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