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幾個月前,挾著「高人氣」上台的「中華民國高雄市市長」,如今過了大概四個月的時間,一趟中國行推銷高雄,銷售高雄農產品,被批評到幾乎一文不值,但事實上呢?做對的事就該表揚,其中有讓社會觀感不佳的行為舉止,也該喝止。

(高雄港,圖片來源:筆者攝)    

  上任四個月,請假天數比過去歷任首長整任期還多,有沒有失職,給大家評斷;飲酒開直播失言的首位地方首長,是否失態,給各位思考;不只一次公開向中國大陸靠攏,甚至面對政府回應不接受中國政治欺壓,卻表示廢話太多,失格與否呢?其實重點不再於韓市長說了什麼,而是對中國的各項表現,都讓社會大眾感到恐慌。

    首先,不得不先稱讚韓市長對農產品訂單的努力,確實也看到不錯的成績,各地方首長都必須學習這樣的精神,只要願意付諸行動的將地方產品推廣,行銷世界,相信社會大眾是有感的。

    也不否認韓市長帶來的新衝擊,給了多數的陳年民代、地方首長、中央官員不小的壓力,但是不是可以適可而止?台灣社會不能接受的是靠攏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整天拿著飛彈對著你家門口的鄰居,為何還不時地到他家門口按門鈴呢?現今的台灣社會,多數知識青年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持反對及厭惡的,壯老年的各位,是不是應該聽聽新世代的聲音呢?

    為何柯P會聲望下滑?我相信在兩岸議題上他確實發揮得不好,綜觀多數親中的各級民意代表,每個都因此受到社會輿論的打擊,中華民國也好台灣也好,這個國家的未來,應該是掌握在青年世代的手裡,而非目前檯面上這些壯老年民代的政治鬥爭裡,誰拿到那把足以對抗中共各方打壓的槍,誰就能拿下青年選票,進而成為2020總統大選笑著上位的中華民國總統。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