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一個標榜民主的國家。「民主」顧名思義,人名為主,但現階段社會氛圍卻讓人感到恐慌!各級民意代表,小從里長大至總統,試問有多少「民意代表」確實的認知到,用選票支持自己當選的人民,才是主呢?

新聞媒體三不五時報導,某某鄉民代表耍官威、某某議員關說、某某立委耍大牌...等,令人不慎唏噓。就年輕世代而言,這些所謂的民意代表或政府官員都只不過跟大家一樣,就是一般人!究竟為什麼可以享有特權?為什麼可以任意對民眾大小聲?

在近20年的台灣教育裡,20歲至40歲的民眾,對民意代表的認知已不向過往,把民意代表認為得無所不能;把民意代表當作地方紳士看待,過往那套「我是民意代表,我最大」的觀念,只會讓年輕世代唾棄。

中南部尤其嚴重,或許小小的鄉民代表,在地方上就呼風喚雨;一個議長(副議長)就跟地方土皇帝一樣,毫不把任何規則放在眼裡。試問,我們需要這樣的民意代表嗎?

奉勸各層級民意代表,必須謹記,只要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都是你們的主!你們是僕,主僕關係必須清楚。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