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青春期我就「感覺」到,有足夠的睡眠,情慾就相對的昇高。我從來不相信「飽暖思淫慾」這句話,而且我總是懷疑,一個人若是腸胃填得飽飽,怎能做愛?胃塞滿食物,縱使不影響性慾,我也懷疑做愛的品質。

 

不只是我這個男人認知到睡眠對性愛的重要性,女人睡覺時間多,性活動也會相對提高,做愛時陰道的潤滑度也比睡眠少的女人好。看來「睡美人」不只是書中有,她就真實出現在男人的枕邊。

 

不久前,紐約時報登出一篇短文,根據「性醫學雜誌」在網路刊出的研究指出,戀愛中的女人,每多睡一個小時,性慾就會相對的提高,第二天性活動發生的可能性也會增加14%。更有意義的是,這研究顯示,睡眠時間平均較長的女人,在做愛時陰道的潤滑度優於睡眠時間平均較短的女人。

 

美國性學家早有研究,夫婦或有穩定關係的男女,最常做愛的時間是週六上午睡醒之後。主要的原因是,週六沒有趕上班的時間壓力,與上班期間相比,睡眠的時間相較要長;另一個因素是,假日第一天,彼此的心情也相較的放鬆,在床上的時間較多。女性也較能享受性愛的歡娛。

 

女人的性愛過程相較男人複雜、纖細,諸多客觀因素,如家務事、荷爾蒙、人際關係、如何看待自己身體等等都會影響女人對性愛的需求與滿意。在日常生活,也常聽到女人講「白天累得像狗,躺上床,閉上眼睛就隨他擺佈。」類似的話,可以想像台灣男女是怎樣性的生活。

 

性學家不仿調查,工時是全球數一數二長的台灣人,性生活是怎樣的圖像;但一定有很多人會說,肚子都顧不了,工作都做不完,做愛都很少還談什麼性愛。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