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選舉投票日前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兒子,同時也是中常委的連勝文,在同黨好友台北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的選舉造勢晚會上,遭行刑式的槍擊,震驚台灣社會,也影響了選情。

 

這個事件對選情的影響有多大,是否足以讓台北市、新北市或台中市的投票結果翻盤,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了。它將如同2004年的「319槍擊案」一樣,成為台灣民主發展很難抹去的另一道陰影。

 

走過死亡蔭谷的連勝文,他的心理創傷會比讓他幸運逃過一劫的頭顱彈痕更難復原。以他的身份地位,被人公開行刑開槍,原本以為是為國(民黨)捐軀,想不到竟是誤會一場,他極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地方金錢糾紛下的犧牲品,真是情何以堪。

 

整個過程,來得太突然,民進黨莫名其妙地變成別人聲淚俱下,號召要討公道的對象,還被藍營名嘴虧「沒品」,簡直是啞巴吃黃蓮。其實,當年「319」,國民黨也吃過同樣的虧,現在是風水輪流轉。不過,這回民進黨沒有捏造「奇美小護士」的故事,也沒有好幾天霸佔凱達格蘭大道抗議。AIT主席因此稱讚台灣民主有進步,其實民進黨只是有苦說不出。

 

現在連勝文因傷勢復原迅速已經出院,但事情不應該就此雲淡風清過去。

 

大家不要忘了另一位更無辜、更倒楣的民眾黃運聖,他遭流彈擊中眉心,冤死現場。在連勝文盛名之下,很少人記得他的名字。

 

大家也不要忘了,大庭廣眾下槍殺連勝文的是黑道,守在現場英勇救人的也是黑道。他們跟這個選舉場上的國民黨候選人,以及他的競選總幹事,顯然各自有難以告人的關聯。

 

為什麼他們的地方要角周圍這麼多牛鬼蛇神?對這件事,國民黨還欠選民一個交代。#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