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總統馬英九今(23)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議場學生也同時透過廣播聆聽,他們除了在議場靜坐,也在後面拉起2面大布條「7成5台灣人民要求逐條審查」、「9% President Ma forced the parliament to pass Cross-Strait Agreement on Trade in Services within 3 seconds」。同時,後方也有10位長老教會牧師陪同靜坐。

整個記者會過程,馬英九花了10多分鐘說明服貿協議的必要性,且接受3位記者提問。即便馬英九提到他看了國旗被倒掛說,「國旗被羞辱,我痛心難受」,以反擊學生。靜坐的學生裡也維持靜默,僅在議場一角傳來一聲小小的不滿聲音。

直到總統府宣布記者會結束後,陳為廷才帶領大家大喊「退回服貿協議,通過監督條例」。陳為廷批評,馬英九連學生2項訴求都講錯,這是一個毫無誠意的記者會。對於馬英九的談話,他們將討論後才正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