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華山藝術生活節」將於十月上場,除了延續「焦點劇場」及「創意小劇場」2大主題,並推出6部風格迥異的劇場,讓民衆可以欣賞多元化的戲劇外,文化部長龍應台今(6)天也指出,今年的「焦點劇場」的補助方法,首度利用到「票房補助」機制。

所謂的「票房補助」機制,指的為演出團隊在演出前沒有任何補助,而是依其售票結果,再給予一定上限固定比率補助。「華山藝術生活節」將於10月10日至11月3日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演出。

文化部部長龍應台於今日出席記者會時,希望父母能帶著小孩們一同來欣賞戲劇,此舉可以對小孩有美學的啟蒙,也讓他們感受藝術的能量。

龍應台表示,今年她會邀請內閣成員一同欣賞演出,她也鼓勵來自花東、金門及屏東的父母們能帶著小孩,在10月份排出時間來,一同到台北來欣賞演出,「請國民們給予支持」。

龍應台並指出,今年的「焦點劇場」的補助方法,首度利用到「票房補助」機制。所謂的「票房補助」機制,指的為演出團隊在演出前沒有任何補助,而是依其售票結果,再給予一定上限固定比率補助。

「華山藝術生活節」計畫主持人溫慧玟表示,今年藝術生活節已邁入第4年,除了定時定點的劇場以外,他們也計畫走出台北,甚至走出劇場,在戶外表演。

此外,演出「活小孩」的演員們也與龍應台悄悄話說,「希望部長能看我們的戲」,龍應台也欣然應允,並與她們親臉頰、打勾勾做為約定。

今年,「焦點劇場」推出包括由創作社劇團演出曾巡演上海及北京的「我為你押韻─情歌」及金枝演社的台式音樂劇「浮浪貢開花」的第4部曲「幸福大丈夫」。

「創意小劇場」今年則是用「女孩私房戲」為題,除了有飛人集社所帶來的「長大的那一天」、二分之一Q劇場的「情書」、沙丁龐客劇團的「一個人的晚餐」外,還有由黑眼睛跨劇團所帶來,6歲至60歲演員在其中都參與演出的「活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