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可能提名前無黨籍立委顏清標兒子顏寬恒參與台中市第2選區(大肚、烏日、龍井、沙鹿、霧峰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中執會今(17)日一致通過徵召民調領先的市議員陳世凱參選。對於這次補選對上地方派系實力雄厚的顏清標家族,陳世凱表示,對手把這場選舉定位成家族政治延續的保衛戰,但他要呼籲選民,這是2個政黨的選戰,也是對總統馬英九不滿的一場選戰。

在經過上週四、五,黨內5位參選人互比式民調,以及與對手顏寬恒對比式民調下,民進黨中執會今天一致通過提名民調領先的陳世凱擔任明年1月26日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黨內人士指出,在對比式民調下,陳世凱贏了顏寬恒約12%。

黨主席蘇貞昌推薦陳世凱,不但年輕有活力、學歷好,也是地方最高票當選的市議員。雖然當地選區上次立委選舉藍綠票數是6:4,屬於艱困選區,而且選委會也一反常態將補選時間,弄得很短,但他還是拜託該選區鄉親父老支持陳世凱。

陳世凱則表示,這場選戰不是家族政治與利益的戰爭,而是人民對於執政者的戰爭。不該是家族世襲的選戰,請不滿馬英九的人民站出來。在全黨團結下,再大的地方勢力他也不會害怕,有信心打贏選戰。

此外,台中市議會今天舉行議長補選,卻出現陳世凱投錯票的插曲。對此,陳世凱表示,他是錯把民進黨市議員何文豪名字看成候選人何敏誠,第一時間他也向何敏誠道歉,黨團也瞭解這是疏失,表示諒解。

黨中央發言人林俊憲緩頰說,因為這次市議會議長改選,藍綠實力懸殊,沒有亮票,但陳世凱還是第一時間坦承投錯票,黨中央已要求他提出報告加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