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國民黨去年因賄選連坐遭罰4500萬元,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3)日表示,賄選買票遭連坐處罰總件數68件裡,國民黨就有57件,占84%,國民黨應為敗壞台灣選舉風氣,傷害台灣民主政治負責任。

國民黨昨天中常會裡,行管會報告黨務經費預算編列,其中下年度的預算高達19億元,據轉述,黨務主管向中常會報告時表示,國民黨被罰了4、5千萬元,黨務的「預備金3千萬都不夠用」。馬英九則說,這是「恥辱的記號」。

對此,林俊憲批評說,選舉罷免法修正後,政黨連坐賄選買票,國民黨遭罰超過4500萬元,遭罰的總件數68件,國民黨就有57件,占總件數的84%。

林俊憲表示,國民黨是買票政黨,敗壞選舉風氣、傷害台灣民主,國民黨買票的候選人幾乎都是馬英九擔任黨主席所提名,馬英九是最該負責任的人,卻變成評論員。馬英九應該要對此負起責任。

林俊憲表示,政黨因候選人賄選遭連坐處罰,民進黨有9件,其中有6件是里長選舉、2件是鄉鎮市代表選舉、1件為鄉長選舉,都是基層的選舉,總共遭罰700多萬元,數字比國民黨少很多,這也顯示出民進黨提名機制有非常嚴格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