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團「反對媒體壟斷,捍衛新聞自由,319鄉站出來!」今(8)日收到一張「驚喜」的照片,它來自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的畢業照,特別的是,校長林振德和多名校內主管也出現在煦片中,還和學生們一起比出握拳手勢,人手一張標語「反對媒體壟斷 我在虎科 守護台灣」,林振德成為第1位公開表態的國立大學校長,該張照片得到近300位網友的轉分享,更有網友指出,「校長都跟著一起支持反壟斷,那我們清大的校長在幹嘛?!在保他的官。」也有網友說,「校長有 guts、反觀清大…。」

響應該活動的學生還寫了一封信表達,他們是一群來自雲林縣虎尾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大四的學生。「近日來,反對媒體壟斷的事情影響我們很多,我們也很多話想說,我們也想為這個社會的公平公正發聲。所以我們選在今天拍團體學士照的時候,全班57個人外加校長、主任、系上的老師們,一起高舉『反對媒體壟斷 我在虎科 守護台灣』的紙張。照相機拍下的那一瞬間,我們內心的激動難以言喻,太想為屬於我們的世代做點什麼。」

選擇和學生站在同一邊的校長林振德是留美機械博士,20幾年學術生涯都在交大、曾任交大學務長,5年前,獲聘為虎科大校長。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他在電話受訪時說,這是星期三的事了,拍畢業照時,學生拿出標語,他愣了一下下,師生說明原委後,他欣然配合,他說:「學生表達意見很好啊!大學生不只要用功讀書,也要關心公共事務。」

編按: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校長林振德20幾年學術生涯都在交大、曾任交大學務長,經小編誤植為「清大」,已改正,在此對林校長和網友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