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長王建煊今(6)日主動與部分媒體茶敘,中央通訊社報導指出,王建煊說,「尊師重道」每下愈況,讓他有很深的感觸,如果不能尊師重道,反而羞辱老師,絕非孩子之福。他還說,尊師重道被遺忘了、被忽視了,大多是溺愛孩子的無知父母所造成的。

中央社報導表示,王建煊說,他不願意評論個案,但他的確有很深的感觸、很強烈的意見。從前在學校的老師一言九鼎,孩子回家言必稱「老師說的」,老師受到尊重,也用心教學做為回報;現在不同,大家已經不把「尊師重道」放在心上。

王建煊認為,尊師重道被遺忘了,被忽視了,大多是溺愛孩子的無知父母所造成的。他表示,有些老師嚴厲管教學生,卻被家長告,家長找來立委民代,鬧上新聞,讓老師很傷心。

報導指出,老師動不動就被羞辱,現在教育部長也被罵,教育還有什麼好搞的?話說到此,媒體持續追問,但王建煊只說,不評論,「盡在不言中」。

由於外界指清大學生陳為廷3日在立法院備詢台罵教育部長蔣偉寧,因此,王建煊今天找部分媒體茶敘,也被外界解讀為是要針對此事發表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