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起的「佔領行政院」活動今(27)日已邁入第2天,因學生遲遲無法與行政院長陳冲、副院長江宜樺見面,因此上午2度與警方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在第2次衝突中,1名學生因試圖翻越鐵門進入行政院,遭到警方逮捕,警方隨後釋放該名學生。約在12時30分,活動發起人林飛帆正式宣布抗議行動結束。陳冲、江宜樺或其他行政院官員並未出面接見學生。

12時5分左右,參與「佔領行政院」活動的學生再次試圖越過警方嚴密佈陣,還有1名學生因試圖攀越行政院鐵門,遭警方逮捕。學生隨即高喊「警察放人」要警方釋放被逮捕的學生,在律師賴中強與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與警方交涉後,該名學生立即遭到釋放,該名學生表示,警方對他「不太友善」,甚至對他有踢、踹的行為。

此外,有1名學生在衝突的過程中昏厥,救護車在2分鐘左右趕到,將該名學生送醫,目前已無大礙。但在救護車到場時,有媒體記者試圖拍攝學生送醫的畫面,引起部分學生不滿,高喊「不要拍」並伸手阻擋鏡頭。

林飛帆表示,這場仗非常的長,如造成學生的受傷、損耗,非常不值得,因此決定週四(29日)將前往行政院公平會舉辦的座談會。他說,未來與壹傳媒交易案有關的公聽會、行政程序「我們都會去!」學生於12時30分解散,活動結束,警方也於下午1時左右開始撤隊。

影片內容為今天中午學生與警方第2度發生肢體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