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好萊塢知名電影特效公司R&H進駐高雄駁二倉庫,今(9)日舉行掛牌祈福儀式,國際金獎名導李安表示,國際級的視效團隊選擇高雄,是高雄的一大喜事,現在公司正式掛牌,不是任務完成,而是代表影視產業在高雄正式起步。

李安說,台灣的視效技術完善、人才眾多,只是缺少國際型的知名公司來培養與整合,R&H願到高雄來設點,將能培養更多年輕的台灣人才

李安最新電影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男主角蘇瑞吉沙瑪也隨行,並與市長陳菊、R&H總經理Lee Berger共同為R&H掛牌祈福。

陳菊說,R&H進駐的首要任務,就是要培育200位年輕數位藝術家,未來建構起年輕人投入電影創作及視效動畫的平台,將能提升台灣視效能力,同時更帶動國際知名數位產業公司熱烈期待跟進。

陳菊表示,R&H能與高雄結緣是導演李安的引介,但R&H決定選擇台灣落腳高雄可說是考驗重重。她指出,中國與韓國也看重R&H的技術實力極力爭取,為此,她親自向R&H做了3次簡報,並飛到該公司的美國總部參訪,R&H才體會到台灣原創精神,以及高雄人的熱情。

駁二藝術特區目前除了兔將創意產業已進駐外,奇銳、樂陞等國際數位產業也表達高度意願,正等待駁二未開放的倉庫修繕完成即可進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