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委員潘孟安、李昆澤昨天指出,經建會去年辦理「產業有家、家有產業」計畫,全台共辦33場座談會、花費493萬8,780元。但最後結案報告「各區域產業空間發展藍圖初稿」只有A4大小,總共187字,平均一字要價2萬6,000元,比大學畢業生22K還貴。而且檢視明年預算書,遍尋不到與此相關計畫,結論與未來計畫不具任何關連性,支出近500萬如同放水流。

潘孟安表示,「產業有家、家有產業」計畫主要是經建會前主委劉憶如提出,希望找到各地具競爭力產業,因此廣辦33場座談會,希望向全台中小企業徵詢意見。但人去政息,換成尹啟銘上台,「產業有家 家有產業」也從預算書裡消失不見,500萬形同丟到水裡。

李昆澤則嘲諷,「現在大學畢業生辛苦工作月薪只有 22K,做一個月還比不上一個字,這不只字字千金,還是字字鑲金。」他指出,這個計劃的結案報告不到 200字,尹啟銘主委部落格每篇文章平均還有 700字,建議尹啟銘辭官,專職當部落客打筆戰較實在。

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昨傍晚帶著 8冊成果報告書澄清:「絕非外界所稱結果只有一張A4紙。」他表示,「產業有家,家有產業」目前已進入執行階段,預計執行4~6年,目前已選定彰化大城與鹿港做示範點,尹啟銘主委也多次指示結合中央與地方力量,共同推動彰化大城鄉經濟振興方案、彰濱鹿港地區發展與旗艦計畫,「並沒束諸高閣」。

惟立法院預算中心評估報告印證,經建會於明年度預算案確實未將「產業有家、家有產業」列入施政目標並編列預算,讓人擔憂並質疑行政內閣施政的持續性與穩定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