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日棒球選手陽岱綱獲殊榮!日本職棒昨(8)日公布金手套獎名單,效力於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陽岱綱,獲得太平洋聯盟外野手金手套獎的殊榮,為台灣旅日野手第1人。除了守備優異表現外,陽岱綱本季打擊火力也獲得發揮,明年身價水漲船高的機率不低。

今年陽岱綱全勤出賽144場,僅出現3次失誤,守備率高達0.991,今年金手套獎遴選獲158票,為洋聯最高票,陽岱綱不僅為首名獲得金手套獎的旅日野手,也是自1992年投手郭泰源以來,第2位獲得金手套獎的旅日台灣選手。此外,陽岱綱隊友糸井嘉男也獲得金手套獎,這也是他自2009年以來,第4度奪得洋聯外野手金手套獎。

陽岱綱今年不僅守備出色,打擊一年比一年穩定,今年賽季陽岱綱出賽144場,533個打數中擊出153支安打、7發全壘打、56分打點,並有17次盜壘成功,因此外界研判,今年身價已「翻倍」的陽岱綱,明年身價可能再次向上飆漲,從今年的4600萬日圓晉升「億元男」。

本名為陽仲壽的陽岱綱,為日本職棒軟體銀行強力左投陽耀勳的弟弟,雖然成名比哥哥還晚,但經由台日交換學生、加入日本福岡第一高校棒球隊後,展現未來之星的架勢,高校通算3年轟出39發全壘打,加上優異的速度與守備表現,被媒體喻為是「高校第一游擊手」,也在日本職棒2006年選秀會被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以第1指名相中,以1億日圓高額簽約金網羅陽岱綱。

影片內容為陽岱綱於今年「日本大賽」時,面對巨人隊投手Dicky González轟出陽春全壘打的精采瞬間。

日本職棒2012年金手套獎名單

中央聯盟:

投手:廣島,前田健太

捕手:中日,谷繁元信

一壘手:養樂多,畠山和洋

二壘手:養樂多,田中浩康

三壘手:養樂多,宮本慎也

游擊手:中日,井端弘和

外野手:中日,大島洋平

外野手:巨人,長野久義

外野手:橫濱,荒波翔

太平洋聯盟:

投手:樂天,田中將大

捕手:西武,炭谷銀仁朗

一壘手:日本火腿,稻葉篤紀

二壘手:軟銀,本多雄一

三壘手:日本火腿,小谷野榮一

游擊手:西武,中島裕之

外野手:羅德,岡田幸文

外野手:日本火腿,糸井嘉男

外野手:日本火腿,陽岱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