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界批評行政團隊施政無能、人民無感,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今(3)日表示,馬總統做了很多事情,因此要替總統爭回公道;吳伯雄舉我國護照通行世界129國為例,抱怨難道這也無感?他說:「連這個都無感的人實在有點麻木了,且不公平」。吳伯雄認為,馬總統任期還有3年半,大有可為,大家應該全力支持。

國民黨今天上午舉行第18屆中央評議委員會第4次會議,吳伯雄在致詞時表示,這段時間許多決策受到外界質疑跟批評,他相信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

吳伯雄對外界批評執政團隊施政令人民無感表示不捨,他說黨是一個大家庭,主席是大家長,看到大家長在外面受到很多批評,心裡心疼,「我個人難過到極點」。他認為,做為家庭成員,不能跟外面起鬨,有些批評值得反省檢討,有些批評對馬總統不公平。

吳伯雄直言,「馬總統做很多事情,值得我們替他爭回公道」。

吳伯雄說,大家很難想像,他44年前持護照到東南亞時通關遭刁難,還需要在護照內偷夾10元美金才能順利通關,但反觀現在的中華民國護照,在129個國家或地區都可以通行無阻,這樣難道還無感嗎?他忍不住痛批:「連這個都無感的人實在有點麻木了,且不公平」。

吳伯雄強調,社會應有公正論理,不要心情不好就把馬總統當發洩對象。對的要大聲講,這樣對國民黨、馬總統比較公道,否則外面罵就跟著罵,「再聰明的孩子也會被罵笨」,這是不對的。

對於黨內有人質疑馬英九用人圈子過小、同質性高、排他性強,對這些批評,吳伯雄認為馬英九並沒有這樣的想法,但他不否認,確實很多本來支持黨的力量因相關因素離開。他希望馬英九要堅持改革,但在改革同時,也要讓每個黨員受到重視,使得支持國民黨的力量不要逐一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