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S週五連續劇《大奧~誕生[有功‧家光篇]》(10月12日起晚間10點首播),確定將於台灣翌日(13日)晚間黃金時段播出。這是史上首次日本連續劇播出後,隔天立即在海外播出。因此台灣觀眾將可以於首播1日後隨即觀賞日本的最新連續劇。

 

台灣播出的頻道是有線電視「緯來日本台」。日本時間10月12日晚間10點播出第1集,台灣時間13日晚間10點隨即播出。在台灣有線電視的普及率相當高(2012年6月底已達63.89%),其中,日本頻道非常具有人氣(台灣的黃金時段是晚間7點至凌晨零時,與日本時差1小時)。

 

緯來日本台已於播出前,先行至日本京都市東映太秦映畫村採訪「大奧」電視劇的攝影,並專訪了男主角堺雅人與女主角多部未華子。之後,在台灣也會擴大宣傳該劇。

 

在此之前,TBS的綜藝節目─日本人氣團體放浪兄弟(EXILE)的人気節目「EXE」以及之後的節目「EXILE魂」(MBS・TBS共同製作),曾經於2010年秋天在日本播出後,僅過2小時半即在台灣的無線電視台播出。參考上回經驗,這次終於實現連續劇翌日播出的創舉。

 

此項創舉使得日本影視內容在海外播出與日本幾乎零時間差,能有效抑制網路上的違法散播以及盜版的流通,今後,該模式將在亞洲各地廣為推行。TBS關於對海外輸出影視內容,今後將持續取得授權者與相關單位的理解與協力,以達成加速海外版權販售的目標。

《大奧~誕生[有功‧家光篇]》

取材自人氣漫畫「大奧」原作(吉永史著)。德川幕府時期3代將軍家光的時代,謎般流行病正在市間蔓延,男性人口因而銳減至女性的1/4,從而誕生了「後宮美男三千人,德川將軍是女人」的男女逆轉大奧。這是一部異想天開、規模浩大的架空故事。

《關於TBS海外版權販售》

TBS從1960年代以來五十年間,積極行銷節目的海外版權。特別是以「Format節目海外版權販售」(フォーマット番販)為分野,更是全球草創的制度。至今TBS與美國貝倫娛樂公司(Bellon Entertainment)共同銷售近200種類、數千集電視內容至全世界五大洲150個國家以上,並以「Format節目海外版權販售」的名義製作TBS節目的各國不同的版本。不僅是電視戲劇及動畫,各類型的節目與電影均有販售,已是世界上日益重要的內容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