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定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今(19)日接受電話訪問指出,現在的期許是,未來能更精準的執行馬政府的兩岸政策。至於現任主委賴幸媛將接駐世界貿易組織(WTO)代表團大使,預計9月底生效。

現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王郁琦表示,馬英九總統是在前幾天和他提及接任陸委會主委一事;至於在賴幸媛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簽訂了18項協議,讓兩岸原本冰凍的狀態到現在有非常多的交流,也有非常多的開展,王郁琦認為,賴幸媛交出了一張很亮麗的成績單。

王郁琦是58年次,這次接掌陸委會,將成為歷屆最年輕的主委。

他擁有台灣大學法律學士、美國印第安那大學法學博士學位,曾在元智大學、世新大學擔任教職。黨政高層認為,王郁琦的學經歷俱優,再加上國安會的背景,將有助於陸委會和國安會的協調工作。

至於中華民國現任駐WTO代表團大使林義夫,從2005年上任至今,在崗位上服務已超過7年,已向總統馬英九表達辭意。該職缺將由賴幸媛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