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今(15)日出席台灣團結聯盟政策研討會時表示,國內應不分黨派解決目前經濟困境,而不是天天在吵架,他認為立法委員選舉採用「單一選區」是最大的錯誤,不改的話台灣就沒有機會。李登輝也舉日本為例,日本改採單一選區就很失敗,結果我們還學日本,因此一定要改變。

台聯今天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會後舉辦政策研討會,請到台聯精神領袖李登輝到場致詞。由於外傳李登輝和台聯漸行漸遠,所以這場研討會是李登輝闊別許久的之後出席的台聯公開活動,因此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全程陪同,以表示台聯對李登輝的重視。

李登輝表示,立委選舉改採單一選區是一大錯誤,導致立委只關心「他家的事情」,卻沒有國會議員為國家的事情說話,他認為這個狀況如果不改變,台灣未來將沒有機會。

面對馬總統施政的問題,李登輝火力全開,他說做決策絕不是幾個人在房間裡如何如何,他暗批馬英九說,「我看他(馬英九)去外面看也不了解,鄉下的事情不了解,更不了解老百姓的困苦」,李登輝直言,台灣老百姓很客氣,還弄很多好東西給他(馬英九)吃。

對於電價即將在年底進行第2波調漲,李登輝也表示,國營事業應該解散,全部交給民間來經營,自由競爭。他說:「我做過總統,知道總統不好做,而總統做得好不好,要問老百姓」。

台聯全國黨代表大會中有黨代表提案應該罷免馬英九,黃昆輝則說,雖然馬總統第2任的任期未滿1年,但可以開始到各地舉辦罷免連署說明會,為明年5月啟動罷免做準備。他已向李登輝報告了這個決議並獲得李登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