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是華隆工會罷工滿100天的日子,資方上午總算依協議將第1期半數欠薪匯入員工帳戶。工會預計在明日上午,將廠區外屹立近百日的布棚拆除,暫時為華隆罷工抗爭劃下句點。華隆工會表示,接下會繼續監督資方是否依約以紡安公司本票支付第2、3期款項,以及是否會跳票。工會強調,如果後續有未按時支付或者是跳票等問題,將不排除再度走上街頭。

根據華隆資勞雙協商共識,勞方接受資方以退休金的6成、資遣費的8成償還欠款,並分3期支付,第1期總金額8000萬須於今天下午前匯入勞工個人帳戶,其餘2期的1億2000萬元則以紡安公司擔保之本票支付。

華隆員工上午紛紛去查詢自己的銀行帳戶,款項在上午陸陸續續匯入帳戶,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不少員工對此結果表示無奈,強調替華隆做了一輩子,最後資方應付的退休金及資遣費還被打折支付,要經過100日的罷工抗爭才要的到。

據「華隆工會在罷工」臉書專頁表示,上午開始陸續有款項匯入工人帳戶,每位工人終於領到資方承諾支付的半數款項,接下來後續將觀察紡安本票是否會跳票?華隆工會在臉書上表示,明天上午10時將在華隆頭份廠舉行拆棚儀式,為這100天來工人辛苦罷工暫時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