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昨日因病緊急送往署立桃園醫院救治,民進黨內要角蘇貞昌、蔡英文今(13)日下午也先後前往醫院探視。蘇貞昌表示,阿扁的健康狀況不佳,他再次呼籲「馬總統放手吧」,讓他保外就醫。

蘇貞昌今日下午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許智傑、高志鵬等立委陪同下,前往署立桃園醫院探視入院醫治的陳前總統。他說,陳前總統原是年輕、健康的人,「今天看到他,臉色發黑、手是冷的、精神也不好,而且連尿都解不出來,健康狀況令人擔心」。

蘇貞昌說,許多探視過阿扁總統的醫生、專家,都表示對陳前總統的健康實在很憂慮,「前天阿扁總統到醫院檢查,已經有無法解尿的情況,竟然還又把他送回去,我覺得很不對!」現在全國已經有近半數的縣市議會決議通過要求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他再次懇切呼籲「馬總統放手吧」。

隨後,蔡英文也在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田秋堇、劉建國、陳節如及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陪同下,前往探視陳水扁。

陳其邁表示,蔡英文等人探視陳水扁時間約40分鐘左右。過程中,他覺得陳水扁講話結結巴巴情形相當嚴重,是不是有因疾病引起相關退化問題,亟需精神科醫師會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