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於今(3)日稍早宣布發起無限期絕食,並向香港政府及特首梁振英發出最後通牒,政府若不在傍晚5時前撤回實施國民教育科決議,行動將升級,並呼籲支持者著黑衣到場。另一團體學民思潮則連續5日於政府總部前紮營抗議,召集人黃之鋒表示,將視梁振英下午回應決定後續行動。

今日是香港各級學校開學日,學民思潮3位中學生黃莉莉、林朗彥與凱撒於昨(2)日0時結束絕食,3人原擬絕食72小時,但因體力透支,決定較原定時間提前16小時結束行動,3人共絕食56小時。大聯盟10名學者、家長及大專生代表則接力延續絕食行動,並表示將不設期限,「一日不撤回,一日不撤走」。黃之鋒、黃莉莉等學生亦換回校服,重回教室。

繼7月29日「反洗腦大遊行」9萬香港民眾走上街頭高呼撤回國民教育科後,反國教大聯盟於1日發起公民教育嘉年華及音樂會。由於前(8/31)晚雨勢不斷,立法會廣場前草地、帳篷成了濕漉漉的一片,但主辦單位仍稱全日共有4萬人參與活動,警方估計最高峰有8100人。

梁振英昨晚再度澄清無撤科立場,重申不存在政治洗腦一事,反對團體應「就事論事、實事求是」地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