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青年團今(31)日選出總團長,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勉勵新當選的青年團總團長凌濤,要避免長大後參與政治,卻變成一般人不見得欣賞的政客。由於涉貪瀆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正是第1任的青年團總團長,外界解讀,有暗指林益世的意味。

國民黨青年團今天於中央黨部12樓舉辦第7屆總團長決選,經過評選,最後由就讀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二年級的凌濤當選新任總團長;馬英九親自出席聆聽青年們的理念,並擔任提問嘉賓與青年學子互動,活動結束後,還一一和與會者握手致意交流。

今天入圍決選的總團長候選人有文化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的金大鈞、暨南國際大學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的紀思羽、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的凌濤、台北商業技術學院資訊與決策科學研究所的湯明軒及東海大學政治研究所賴希旻等5位同學;青年團並邀請黨秘書長林中森、文傳會主委蕭旭岑、府發言人范姜泰基、青輔會主委陳以真及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主任須文蔚共同擔任評審委員。

馬英九指出,社會有很多事情跟政治無關,必須將這些價值突顯出來,青年團總團長應該朝這個方向努力,而社會關懷應該是青年團最重要的目標。他說,國民黨是政治團體,但政治團體不需要整天都搞政治,重要的是花時間關心周邊的人;在沒有選舉時,主要的工作就是關懷社會、弱勢與環境,提倡正面價值,讓社會向前邁進。

馬英九認為,一個人社會服務做的好,對將來政治工作必有幫助;在社會服務工作累積人脈,展現良好形象,贏得社會尊敬,參選就不會有困難。馬英九強調,真正能讓人感動的並不是政治口號,而是腳踏實地的關懷。

馬英九說,當年有許多才剛滿20歲的先烈先賢拋頭顱、灑熱血,國民黨等於是靠青年起家,但因為時代不同,所以這些熱情已經不像當年那麼澎湃,如何將熱情再導入國家社會成為正面力量,是當初他在7年前成立青年團非常重要的目標。

馬英九說,在這次青年團總團長甄選中,看到這麼多關心社會、勇於參與、善於表達的青年角逐,深刻感覺到這次主題「青出於藍」所代表的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