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風災將屆滿2週年,總統馬英九昨(6日)晚特地南下夜宿屏東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今(7)日6點多早起晨跑,大讚夜宿永久屋的感覺說:「晚上很涼爽,不需要蓋被,一點都不覺得熱,很舒服,像到普羅旺斯的感覺」。

馬英九趕在八八風災2週年前,前往屏東瑪家鄉長陳生明的家,7日還早起晨跑,並到永久屋的心靈耕地和當地居民一起摘地瓜葉和南瓜。

對於媒體詢問夜宿永久屋的感想時,馬英九回應說,「太棒了,睡得非常好。晚上很涼爽,不需要蓋被,一點都不覺得熱,很舒服,然後非常安靜,很少有這樣的經驗,像到普羅旺斯的感覺,很棒!很棒!」

馬英九表示,永久屋的工程還沒有完成,等到完成後,會越來越像新家;他也知道,離開原鄉的原住民一定會覺得很感傷,但他希望原住民能在新的基地上建立新的夢想,讓新居變新家、新家變新故鄉。

對於馬英九這一席住在永久屋像在普羅旺斯的談話,聽在因風災被迫離開原鄉、必須被安置在永久屋的原住民耳裡,恐怕是五味雜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