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新竹媽媽」日前發文列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政績,其中提到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不了解新竹」,竟遭「虹衛兵」出征,留言區被謾罵、攻擊灌爆,親柯粉專「尚書大人真機靈」更發文追殺,她怕波及家人被迫刪文;對此,醫師杜承哲痛批,選舉真的要選成這樣嗎?不合意的,即使將他人格形象毀滅殆盡,也絲毫不愧疚?

杜承哲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粉專「尚書大人真機靈」聲稱,「平常不關心政治的新竹媽媽,在推特上的親綠貼文高達1萬則」,但隨後被打臉是500多則,杜承哲嘲諷,「媒體認證的直通柯粉專,連新竹媽媽也要抹黑成網軍欸!結果一開口又翻車了…」如果以後高虹安當選,民眾在施政和建設上有什麼意見,「那你就是反串+網軍」。

杜承哲說明,他發現「新竹媽媽」那一篇發文消失不見,於是和對方聯繫,「新竹媽媽」說,「尚書大人」粉專攻擊她,「我氣到發抖;我真的很想哭,為什麼要這樣,他們真的很過份」,她還被肉搜了,「我就很沒用的哭了,你如果是媽媽,你不會緊張嗎?」,她只好關掉臉書。

他痛批,親柯粉專這樣也可以拿來誣衊她與政黨、選戰有關,再加上種種的不實控訴,讓她氣到發抖。杜承哲說,這只是一位普通媽媽記錄自己生活的方式;然而一眨眼、一句話,這樣的普通媽媽就成了萬惡的網軍和公關公司,他以「新竹媽媽」的一句話作為這個抹黑攻擊事件的註腳:「其實我沒有,但你覺得我有。然後我就有了。」

「這是我最氣的事情:選舉真的要選成這樣嗎?」,他痛批,不合你意的,即使將他人格形象毀滅殆盡,也絲毫不愧疚?他說,「新竹媽媽」的臉書有孩子的照片,有人知道住哪一棟,他完全支持她關臉書的決定,「希望每一位都能好好想想,為什麼非要讓我們的社會變成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