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州前陣子將 48 位非法移民乘坐飛機,前往麻薩諸塞州一座富豪度假島嶼「瑪莎葡萄園島」,以此抗議拜登政府過於寬鬆的移民政策,有移民表示上機前完全對目的地不知情,疑似被「丟包」。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向媒體回應,稱他們是「自願」前往的。

在上週三,有兩架飛機將  48 位無證非法移民送往麻州,其中包含小孩,移民表示被當地官員稱 :「上機後就可得到幫助」,但目的地是降落前 20 分鐘才知道。

今年佛州也把這類型「運送計畫」編列了 1,200 萬美元,遭到民主黨人士痛批,這是把移民當成政治工具。

《福斯新聞》節目訪問德桑蒂斯,他表示他們是「自願的」,且所有移民都簽署了同意書,並獲得了該地區的地圖和各種服務的聯繫方式。他更控訴民主黨,自拜登擔任總統以來,數百萬人非法越過南部邊境,已經引起大眾不滿。

警方也表示,正在調查有人指控這些移民是被引誘到佛州後,再在虛假承諾下前往瑪莎葡萄園島的。

移民政策引起美國兩黨激烈對峙,民主黨持續控訴共和黨「丟包」行為,稱共和黨州長正用移民當作「政治旗子」,稱此舉是「有預謀的政治噱頭」。

目前,這些無證移民已被當局人道庇護,提供起居空間與食物,同時啟動國民警衛隊成員協助支援。

麻州眾議員費南德斯 (Dylan Fernandes) 表示已準備好床位與食物安置非法移民。   圖:翻攝自推特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圖:翻攝自推特影片(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