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案,NCC今天決議「不予換照」。NCC主委陳耀祥在記者會說明理由,而現場媒體問到中天的頻道將由哪間媒體遞補時,陳耀祥則希望系統業者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一個機會。

陳耀祥表示,中天新聞違法紀錄非常多,佔了電視類人民陳情與申訴部分的31.55%,陳耀祥也指出,中天遭開罰金額1153萬元,高居新聞台之冠。

陳耀祥進一步表示,上一次中天換照後的前三年,沒有違規紀錄,顯見中天有能力做好,但自107年以後,違規紀錄逐漸累積,尤其在108年違規紀錄非常高,申訴統計在108年飆升至962件,同樣位居所有新聞台之首。

陳耀祥也指出中天新聞內控機制失靈,沒有發揮功能,並點名大股東蔡衍明直接或間接影響中天新聞台製播。

在媒體提問時,被問到中天的頻道是否可能如外傳的鏡傳媒,或是現在在48頻道的三立財經台(i-News)補上,陳耀祥回應,謠言紛傳,頻道排頻都是由系統業者提出,他也特別提出,希望系統業者給予公廣集團新聞頻道一個機會,這部分他會再邀請系統業者溝通。他也補充,這只是初步想法,未來發展會如何仍有待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