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東海別墅商圈驚傳氣爆意外,不但造成陳姓一家三口慘死,對面2樓吳姓老翁也逃生不及,這場意外共4人命喪火場,台中市消防局調查起火原因,驚覺案情不單純,警消在陳男遺體旁發現兩桶瓦斯,還有一個打火機,台中地檢署今天下午相驗後表示,「不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

這場氣爆火災發生於今天清晨4時許,中市消防局1個多小時撲滅火勢後,警消隨後調查起火原因,卻發現1樓廚房瓦斯爐、3樓浴室熱水器,瓦斯桶都被拆走,4桶瓦斯均「不在原來位置」,陳男遺體旁邊擺放2桶瓦斯,並呈現開啟狀態,地下室、2樓樓梯則各1桶,另外在3樓樓梯口找到幾乎被溶化的打火機,案情顯得不單純。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傍晚下午相驗遺體後,隨後也到火災現場勘查,媒體詢問是否為人為縱火,檢察官答覆「不排除」,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則表示,陳男等一家三口,因遺體已有焦化現象,已抽血檢驗是否有藥物成分,這起氣爆火災,是否有人為因素或蓄意縱火,仍需等消防局火災鑑識報告及陳男全家人血液鑑識報告出爐,才能夠進一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