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南韓,死亡病例今(24)日增至8例,確診人數新增70例,累計833例,其中被視為最大感染源的新天地教會相關的確診數高達456例,目前有近1300名信徒表示有類似症狀已安排優先採檢,預期這兩天恐將出現一波確診潮。

韓聯社報導,南韓今天確診的70人中有41人來自大邱市,慶尚北道和釜山各12人,京畿道2人,首爾、大田和蔚山市各1人,這些人員是否與新天地大邱教會有關還在確認中。

綜合韓媒報導,新天地教會爆發的群聚感染已嚴重威脅南韓防疫網,約9400名相關人員採取自家隔離,當局逐一電訪詢問身體狀況後,已對表示有類似症狀近1300人優先進行採檢,由於新天地教會相關人員確診率高,預期將出現一波確診潮。

報導指出,南韓約3.2萬已接受採檢,其中約2萬人檢測結果呈陰性,其餘結果尚未出爐。未來兩週將對大邱地區出現感冒等類似症狀的民眾全面採檢,預估約2.7萬至2.8萬人,但因南韓全境都陸續出現疑似及確診病例,目前1天最多可進行7500件採檢,成為醫療資源分配頭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