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歐洲LEC聯賽台灣時間今(22)晨展開第五周賽程,老牌勁旅Fnatic與Rogue賽前均為5勝3敗並列名次,FNC靠著明星選手Rekkles操作伊澤瑞爾在贏下比賽前的最後一刻完成五連殺、全場繳出10/0/7鬼神成績,率領隊伍止敗,拿下本季第六勝。賽後,他接受LEC官方訪問時坦言,感覺去年教練是在告訴他們要如何做,而非一起討論。

「我認為真正的電競還沒到來,還不是那種教練站在那邊告訴大家要如何做事,而大家也都像是士兵般地遵循。」

小王子在本場最後一刻拿下五連殺。 圖:翻攝自LEC

進一步言,Rekkles解釋了選手與教練之間溝通的重要性,特別是在BP英雄的選用以及團隊是否真正想要玩那些英雄,他強調就算團隊拿到次佳的陣容,一個優秀團隊的關鍵還是在於確保團隊不管選定了哪些英雄都要能在比賽中玩得開心與舒服。

FNC去年世界大賽止步八強,輸給該屆冠軍FPX。 圖:翻攝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Rekkles表示最好的例子就是G2 Esports成員及其教頭GrabbZ,G2便是以讓自家選手自由選角聞名,而在這之中卻也不忘緊跟版本,這樣的創造性跟不可預期性造就了G2成為2019年最難應付的團隊之一。

小王子認為G2自由選角又能緊扣遊戲版本是它們去年強盛的原因。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 Flickr

Fnatic今早擊敗Rogue後拿下本季第六勝,獨居聯盟第四名。他們將在明日凌晨4時迎戰目前7勝2負的聯盟龍頭Origen,後者在今早順利擊敗SK Gaming,強強相碰想必會是一場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