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情況持續升級,港警自上週攻入香港中文大學,今(18日)清晨警方又欲強攻進香港理工大學,數以百計示威者與港警整夜對峙,現場詭譎不安的氣氛蔓延。留在理工大學內的路透社記者龐弗瑞(James Pomfret)透過推特表示,縱使現場有股擔心血腥攤牌的預感,但「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留下」。

路透社首席記者龐弗瑞表示,他們有一支團隊在香港理工大學內,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留下,現場有數以百計頑強而絕望的示威者,四面八方都被警察困住,而龐弗瑞也透過推特,不斷傳達現場警方強勢攻堅的畫面及消息。

理工大學校門外的示威者與港警整夜衝突不斷,而港警也在今日清晨5點半強勢攻堅,為了阻擋警方的進入,示威者甚至開始焚燒路障、燃起大火,現場火勢則在一個小時後被趕到的消防隊撲滅。

龐弗瑞透過推特表示,多數示威者在面對警方強力的橡皮子彈及催淚彈攻擊,最終只能撤退返回校園,而警方的表現則毫無憐憫之心。

在清晨時,理大校長滕錦光也透過影片,表示已獲得警方保證,如果示威者不主動攻擊,他們會暫時停止武力,他也會親自陪同願意和平離開的人士到警署,盡力提供一切援助。

示威者面對警方強力的橡皮子彈及催淚彈攻擊,只能撤退返回校園。   圖:截取自James Pomfret 推特

路透社記者James Pomfret 透過推特表示「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會留下」。   圖:截取自James Pomfret 推特